全世界最貴! 台灣牛肉麵紅上華爾街日報

  •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做了篇「全世界最貴的麵(The World’s Most Expensive Noodles?)」的報導,麵店就在台北東區。(圖/翻攝華爾街日報網站)

生活、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牛肉麵的好吃,紅到國際上了,美國超有影響力的報紙--華爾街日報,日前做了篇「全世界最貴的麵(The World’s Most Expensive Noodles?)」的報導,賣這麵的店就在台灣,一碗最高價要324美金(1萬台幣),而美國大報越洋採訪,讓老闆嚇了一跳。

報導中寫著這家麵店在台北東區,店裡有40個座位館,供應著世界上最昂貴的牛肉麵,但餐館也有一種比較便宜,只要200元的普通牛肉麵,價錢比較容易承受,不過,幾乎每一天,都會有客人點最昂貴的牛肉麵。

報導中說,這家麵店的牛肉麵要用到日本、澳大利亞、美國和巴西(巴西提供的是牛筋),共四個國家的牛肉;王老闆表示,他會將肉慢慢地燉上3天,每天晚上把肉撈出來凍上,好讓肉能在燉煮的過程當中得到休息,並且更入味。

王老闆說,而燉製所有不同牛肉的過程,約需一個星期的時間,而麵湯則調和了牛筋湯、腰肉湯、牛骨湯等5、6種湯頭,而湯裡除了一點兒醬油、冰糖和五香粉之外,沒有其他作料。

對於有美國知名媒體登門採訪,王老闆既開心又緊張。據說,除了台灣的饕客外,還有捧著旅遊書慕名而來的觀光客,甚至連法國連續20年的米其林三星名廚,以及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神田裕行,都曾是這家牛肉麵店的座上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