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王V.S食神 仰德學子大展廚藝

料理組冠軍高中二年級,主任甘能賓、校長劉永平對他們的作品大大讚賞。(記者陳心雅攝)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新竹縣仰德高中22日舉辦校內2010年仰德盃廚神創意大賽,開放餐飲科同學參加,現場26組人馬以廚藝一決高下,競賽內容為料理組與烘培組,同學們經歷數個月的練習與菜單設計,就是為了今天。

料理組以雞肉為主要食材,同學們絞盡腦汁開發出許多創意菜單,最後由二年級隊伍「仁仁有功練」的陳垣旭、朱珮妘獲得2010年仰德盃廚神創意大賽料理組冠軍,陳垣旭表示,為設計菜單就花了好幾個月不斷找創意,要把今天得獎的菜色在過新年時煮給家人吃。


烘培組以蛋糕為主題,參賽同學需要在三小時內製作兩個蛋糕,今年獲勝隊伍為三年級的「昊昊隊」由徐昊平、巴昊昱獲得冠軍,徐昊平表示,做蛋糕一直 是他的夢想,他希望能夠做出世界獨一無二的蛋糕;而巴昊昱說,大家都愛吃甜點,但是懶得做,剛好他最喜歡做甜點,也可以分送給朋友們吃,讓大家一起評分給 意見。


仰德高中一年一度的歲末年終大事「2010年仰德盃廚神創意料理爭霸大賽」,
在校長劉永平的特別指導,以及國賓大飯店駐校上課老師蕭榮龍及李紹男師傅的指導下,讓全校餐飲科同學熱烈響應投入此項大賽,更讓大賽活動現場添加了濃濃的聖誕佳節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