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500公斤「金氏肉圓」 挑戰世界第一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彰化肉圓以皮Q彈、料好實在聞名。彰化縣政府25日將在彰化縣體育場舉辦一場「驚世.金氏—2010彰化肉圓節嘉年華活動」,結合在地肉圓業者製 作一顆重達「五百公斤」的大肉圓,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現場還準備5000顆肉圓免費供民眾品嚐,縣長卓伯源今親自代言,並邀請全國鄉親共同見證這顆 「500公斤」大肉圓的誕生。

卓伯源表示,彰化縣在各行各業先進通力合作下,持續進步發展、脫胎換骨,以「彰化肉圓,拼金氏第一」,史上最大肉圓「五百公斤」創造最大的城市行 銷效益,引發全台灣瘋肉圓,專注焦點在彰化縣,強化彰化肉圓的在地品牌效益,奠定「彰化是肉圓的故鄉,世界第一的肉圓在彰化」不朽地位。

「肉圓」源於彰化,一連舉辦四年的彰化肉圓節,每年皆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至彰化品嚐。這樣一顆小小的肉圓,有圓有三角,形狀雖然不一,吃法冷熱也有不同,但是在蕃薯、竹筍、豬肉等簡單原料的組合下,加上生活中的巧思,外皮Q彈,搭配出國人魂牽夢縈的經典之味。

為迎接明年百年全運在彰化,特別在今年度特別選擇最有話題性也最高難度的挑戰,邀請在地業者製作一顆全國最大且最重的五百公斤大肉圓,創造世界第 一的金氏世界紀錄,並免費提供5千顆肉圓供鄉親品嚐,同時也有數家肉圓業者全力相挺,共同見證破記錄的一刻,凝聚每位鄉親的在地情感與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