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婦女體外受精 罹癌率可能較低

中央社訊

瑞典一項研究指出,體外受精(IVF)等生育治療過程,雖會使用激素,但可能和罹患癌症風險增加無關。先前一些研究顯示,生育藥物的使用可能和罹患乳癌、子宮癌和卵巢癌有關。

根據「人類生殖」(Human Reproduction)期刊刊登的研究,瑞典隆德大學(University of Lund)的凱倫(Bengt Kallen)和研究團隊,分析1982至2006年期間,瑞典2萬4000名利用體外受精生育的婦女登記資料,並與同期生育的140萬名瑞典一般婦女比 較兩者的罹癌率。

體外受精組婦女在產後平均8年追蹤期間,罹患一種或一種以上癌症的機率不到2%,一般婦女組則接近5%。在將產婦年齡、先前懷孕次數和吸菸狀況列入考量後,體外受精組婦女的整體罹癌風險約降低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