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獅虎獸」兄弟在美國亮相

  •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野生動物園(South Carolina)近來向外公開世界最大的「獅虎獸」兄弟合照。(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野生動物園(South Carolina)近來向外公開世界最大的「獅虎獸」兄弟合照,一隻才出生4周的小獅虎Aries就趴在8歲大的哥哥Hercules的頭上,模樣相當可愛。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10年前,美國極度瀕危及珍稀物種研究所發起了讓雌虎與雄獅交配的計劃,之後就成功的讓虎媽媽生下這種獅虎獸。目前, 體型嬌小的Aries每天體重都會增加一公斤,到一歲時就可達165公斤;而已成年的Hercules則已有406公斤,當牠站直時體長可達183公分, 臉有68公分寬,至今仍是金氏世界紀錄中「世界最大的混種貓科動物」。



一般來說,獅和虎是不會交配的,所以目前出生的獅虎獸僅有兩隻。此外,中國有一種由雄虎與雌獅交配的「虎獅」,但體型遠小於獅虎獸。根據園區人員表示,「獅虎獸的最好的地方是,牠們攻擊性低、社交力強,相當喜歡找人玩耍,並等人去撫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