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是神,不是人」 童年練功照曝光

  • 鉅作《李小龍》片商更是曝光一組他青年時期和師兄李淳良的練功照。(圖/甲上提供、合成圖)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斥資兩億台幣、花費三年,史上唯一由李小龍親胞弟李振輝口述的鉅作《李小龍》,在這位傳奇人物逝世37年後,今年他的70冥誕中,不少國際巨星紛 紛都向他致敬,其中電影公司更是曝光了幾張他青年時期練功照;而亞洲天王周杰倫在好萊塢首部作品《青蜂俠》飾演的加藤,更是李小龍曾經演過的經典角色,動 作巨星洪金寶更讚李小龍「是神、不是人!」

即將在跨年檔期上映的《李小龍》,是由他親胞弟李振輝口述的鉅作,這部電影更是唯一一部經過李家人認可的「正式版」,李振輝日前來台宣傳電影時就曾說過「之前很多內容都是瞎拍」,這回《李小龍》選在他70冥誕的這一年上映,要讓影迷重溫過去的風華再現。

電影公司不僅曝光了李小龍青年時期的照片,還有一張他與師兄黃淳良的練功照。不少國際巨星也向這位傳奇人物致敬,如「星爺」周星馳就說「我從小到大只有一個偶像,就是李小龍。」過去他主演的許多片子中,不論是武打動作或是衣著,都能看見李小龍的身影。

▼鉅作《李小龍》電影公司,曝光一組他青年時期和師兄黃淳良的練功照。(圖/甲上提供)






動作巨星洪金寶以及成龍,更不約而同地透露都被李小龍打過;洪金寶誇李小龍是神、不是人,「當時我很年輕,我記得我正要出招,腳才剛踢出去,他的腳已經踢到我臉了。」成龍則說當時他與李小龍拍攝《精武門》時,他所飾演的一名日本人被李小龍結結實實地「揍」了三回!

李小龍對於現今不少武打明星影響頗深,「功夫皇帝」李連杰就說「沒有他就沒有我」,甄子丹也說李小龍「是我的典範!」至於這回在電影裡頭飾演「李 小龍」的香港演員李治廷,更是被李振輝欽點為男主角,他在經過三個月密集的詠春拳、自由搏擊及恰恰舞蹈訓練後,讓李家人豎起大拇指,「治廷不只外型像,更 是演到李小龍的精髓。他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李小龍》即將在跨年檔期12月31日在台盛大上映。

▼李治廷飾演的「李小龍」獲得李家人肯定!(圖/甲上)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厭食症女星體重僅30 「皮包骨」過世得年28歲

  • 法國患有厭食症的女演員兼模特兒伊莎貝爾卡洛已在於日前過世,得年28歲。(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記者鮑蓉蓉/編譯

法國患有厭食症的女演員兼模特兒伊莎貝爾卡洛(Isabelle Caro)日前傳出已在11月過世的消息,卡洛的演技指導老師證實這項消息。

曾經在義大利的時尚廣告中出現的卡洛於11月17日過世,年僅28歲,當時她剛結束在日本的工作回到法國。她的指導老師表示,雖然不知卡洛真正的死因,但知道卡洛因為厭食症而久病許久。

卡洛在13歲時就患上厭食症,從那時候起,她就對自己的身體遮遮掩掩的;而在為義大利的服飾品牌Flash & Partners拍攝廣告時,她數度在廣告中談論她的身體;廣告標題寫著大大的「反厭食症」(No Anorexia),當時的卡洛身高155公分左右,體重不到31公斤,可以說是真的「皮包骨」。

她當時提到,因為已經遮掩自己的身體太久,因此「想要無所畏懼地展現身體」,「雖然我知道我的身體令人反胃」;她同時也表示想要康復的決心,因為她「熱愛生命」,因此想要向年輕人說明厭食症的可怕性。

當時她所代言的服飾品牌Flash & Partners則是表示,想藉由卡洛的案例來向外界表達厭食症的真相,同時希望時尚界可以跳脫「瘦即是美」的刻板印象。卡洛也曾在2008年出版她的自 傳,名為「不想變胖的小女孩」(The Little Girl Who Didn't Want to Get Fat),敘述她的心路歷程。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幸福人妻梁靜茹半夜喊餓 老公急奔買宵夜

  • 梁靜茹收到公司送的雞湯相當感動。(圖/環球)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幸福人妻梁靜茹不但身旁有老公Tony愛相隨,唱片公司也體恤她為了1月5日的個唱忙昏頭,29日特別送上雞湯暖胃,梁靜茹吃在嘴裡、甜在心裡,還忍不住感動落淚,大喊:「你們對我太好了啦!」表示將會更加努力,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梁靜茹將與手機軟體公司合作,舉行萬人合唱上傳活動,粉絲的聲音都會被收入在萬人大合唱的公佈大會中。梁靜茹透露,愛唱歌的Tony也會獻「聲」支持,不過卻大虧老公不太會唱歌,音都會飄走,之後還得靠後製幫忙。

Tony日前還特別在微博上稱讚梁靜茹的歌聲「跟豆花一樣,又滑又溫柔,暖到心裡。」兩人結婚將近1年,感情如膠似漆,Tony還會半夜幫老婆買宵夜,甚至會把有關於梁靜茹的新聞都收集起來做成剪報。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賀建國百年精彩一百 身份證兩個零能免費暢遊影城

記者黃秋菊/嘉義報導

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更代表台灣全國國人的喜悅和祝福,台灣各縣市紛紛以跨年晚會和元旦升旗等大型系列活動,大肆慶祝,但對於現今貧富差距太大 的社會,對貧困的民眾而言,似乎踏青遊樂是種奢侈,台影文化城,基於分享建國百年喜悅與回饋社會的理念,決定99年12月31日和元旦當天,民眾只要憑身 份證號碼,只要有兩個零,就可免費入園,還能穿各種古裝戲服過戲癮,希望大家都能在這有意義的兩天,留下美好的回憶。

難得台灣建國百年,雖逢景氣低迷,加上M型社會化日趨明顯,台灣電影文化城業者林務局表示,對於弱勢家庭,要全家出遊舒壓踏青,是一大負擔,故以 企業的社會責任和建國百年的分享心情,只要身份證號碼有兩個零,就可免費暢遊影城,同時鼓勵國人,以挺國片的心情,全家能一起來看看國片場景重鎮的台灣影 城盧山真面目,享受南台灣風景之美,影城更盼民眾,能體會影城所贈送二「憶」三千萬的精神,永遠記憶、美好回憶,千萬要助人、千萬要感恩、千萬要幸福。

台影文化城業者林務局表示,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眼前人生一時的困頓,不代表永遠的困頓,儘管人生路途上的任何困難和考驗,有家人做後盾,只要努 力持之以恆,必能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出路,而且當能自立自強時,能奉獻己力,創造人間更溫馨祥和的社會風氣,如此人人有美好的未來,而且國家更有前景。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潘瑋柏殺了郭采潔? 套屍袋搏命演出

  • 潘瑋柏與長得像郭采潔的女主角有許多精采對手戲。(圖/環球)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潘瑋柏居然殺了郭采潔?在新歌《全面通緝》MV中,飾演殺手的他為了解救青梅竹馬的女主角,演了一齣偷天換日的殺人戲碼,而該女主角素有小郭采潔之稱,現場工作人員全都以為潘帥真的殺了郭采潔,為求逼真演出,女主角還套上屍袋搏命演出。

《全面通緝》MV比照電影大製作,導演特地為潘瑋柏設計了一齣偷天換日的腳本,他飾演訓練有素的國際殺手,某次接到任務要暗殺的女主角居然是他從 小的青梅竹馬,為了救女主角,於是精心設計了假死的戲碼,不僅有槍戰場面,同時還要先殺了女主角再套上屍袋才能騙過雇主,最後殺手仍然被通緝到案。

不過這場偷天換日的戲碼巧妙的騙過所有人,堪稱是潘瑋柏殺手生涯裡最完美的傑作。有趣的是,現場工作人員一開始全都以為潘瑋柏殺了郭采潔,因為女主角實在太像郭采潔。除了殺人俐落外,潘帥將殺手掙扎的內心戲發揮得淋漓盡致,假殺女主角時,演得讓現場都為之動容。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鄭元暢、郭采潔開車對撞 嚇到「濕身」

  • 鄭元暢(左)和郭采潔在《國民英雄》中有許多動作戲。(圖/三立)

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

台視、三立偶像劇《國民英雄》動作戲超多,日前鄭元暢和郭采潔拍攝一場撞車戲,把兩人嚇得驚呼連連,郭采潔更是拍到汗流浹背,「一邊開車一邊拍戲真的很難,只要一個閃失,就可能會出狀況;拍完之後,我背後的衣服都濕了。」

劇中描述鄭元暢的煞車失靈,洪小綠(郭采潔飾)為了讓車停下來,於是開另一台車「衝撞」,結果卻差點被其他車輛撞到。拍攝前鄭元暢問郭采潔會不會 緊張,郭采潔回答說:「開直線我ok啦!」但過程當中,車門不時夾到或撞到鄭元暢,郭采潔說:「因為有不少驚險鏡頭,所以蠻緊張刺激的。」

《國民》播出後收到網友熱烈討論,不只台灣播出,中國土豆網及日本C-pop TV也同步播出,版權也已授權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等地,創下海外同步最快播出紀錄。接下來更會有幾位新人物登場,劇情也有關鍵性的發展。

建國百年鄭元暢、郭采潔除了拍戲也忙著跨年,12月31日郭采潔將連跑台南、台北及新北市3場跨年晚會;鄭元暢則與過去不一樣,將在大陸浙江、杭州跨年。鄭元暢12月在日本參加慈善演唱會,與裴勇俊、金賢重等人同台,日前更獲得「亞洲最具號召力台灣男藝人獎」。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誇張! 容祖兒遭黑衣男闖入房間佔便宜 嚇到花容失色

  • 容祖兒到內地演唱,竟遭黑衣人闖入房間,讓她嚇死了。(圖/截自網路)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據香港媒體報導,容祖兒返回內地演出,竟遇到有男人在半夜公然進入房內坐在床邊的恐怖事件,令她嚇破膽,幸好她突然醒來才沒失身,但心中陰影卻難以釋懷。其緋聞好友何韻詩則大罵飯店,竟草草了事。

容祖兒26日前往內地演出,卻遭遇恐怖經歷,她回香港後在微博公開此事。她說前幾天表演後回飯店,鎖好門並放椅子頂著門口便關燈睡覺,睡了一段時間後,她感到房間裡有人,沒想到張開眼睛,竟看見有個黑衣男子。

容祖兒最初以為自己撞鬼,於是打自己臉,因她清楚記得自己已鎖了門,為何會有人在房內?但沒想到真的是人,容祖兒嚇得從床上滾開,並一邊尖叫,她一直還問對方是誰,不過對方卻沒有理會,只顧放下手中的外賣,過了10分鐘後,助手立刻前往房間處理。

對此,飯店解釋是因給錯房卡,不過容祖兒表示明明已鎖好門,放了很多行李當障礙物,即使真的給錯房卡,那為何對方還能硬闖進來。容祖兒說幸好該男 子沒惡意,否則在酒店房內,而且睡著是最鬆懈的時刻,如果遇上狂徒,後果不堪設想。而容祖兒的緋聞好友何韻詩非常氣憤,直斥整件事都非常離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澳洲廖添丁」顱骨 本尊是「開膛手傑克」?

  • 「澳洲廖添丁」奈德凱利(左)的顱骨,可能屬於殺妻者狄明(右)或「開膛手傑克」?(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一個本來被認為是澳洲傳奇大盜奈德凱利(Ned Kelly的顱骨,卻發生驚人轉折,本尊實際上可能是英國惡名昭彰的摧花手「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

法醫教授大衛蘭森(David Ranson)正前往英國,呼籲被絞死的英國殺妻犯佛德瑞克貝利狄明(Frederick Bailey Deeming)的後人出來,給他們驗DNA。歷史傳言,狄明可能就是真正的「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

蘭森教授說:「一個來自狄明家族傳人的簡單口腔唾液樣本,就可以幫助我們破解這世紀之謎。」

在蘭森教授說,這宗奇案一口氣牽扯到奈德凱利、狄明與「開膛手傑克」3位歷史名人,相當引人注目。

「開膛手傑克」1888年8月7日到11月9日期間,在倫敦東區的白教堂(Whitechapel)一帶以殘忍手法連續殺害至少五名妓女,罪行震驚當世,而且由於案子一直未破,成為世紀懸案,經過文學、影視作品的渲染後,直到今天下還是名氣響噹噹。

至於狄明是當時住在澳洲雪梨的一名水手,有位妻子和四個小孩。由於被視為英國公民,1887年2月15日他被控破產,前往英國受審。最後被判處40天徒刑後被釋放。

他試圖跟妻小一塊逃到南非開普敦躲避債主。抵達不久他便因詐欺被當地警方盯上,於是又把妻小送到英格蘭,自己前往翰尼斯堡,從此他幾乎消失。沒有可靠的資料記載1888年「開膛手傑克」,犯案期間他的行蹤何處。

後來他再度現身英格蘭,並且化名為哈利勞森(Harry Lawson),變為一名職業騙徒後,他試圖跟分居的妻子破鏡重圓。11891年7月他們倆同孩子搬到雨山(Rainhill),後來他卻趁著妻小睡覺 時,割斷他們喉嚨。他對謊稱妻小是來拜訪他的姊姊與姪子,所以很輕易解釋他們失蹤。

繼而他又向他房東女兒艾蜜莉馬瑟斯(Emily Mathers)求婚,婚後兩人離開英格蘭,1891年12月抵達澳洲維多利亞省。1891年他殺死艾蜜莉,埋在租屋底下。隨即離去。艾蜜莉的屍體不久後被發現,導致他在1892年逮補,審判後被判絞刑。

據說,他在獄中時曾向牢友招認,他就是「開膛手傑克」。當時澳洲輿論也認為他是「開膛手」的嫌疑很大。

奈德凱利(Ned Kelly)是澳洲的愛爾蘭移民後代,1854年生於維多利亞省州北部一個小鎮Beenalla。由於父親早逝,他很早就開始擔起家計,做過英國地主的幫 農,以及跑江湖的拳師。1877年,一名當地警察調戲他的妹妹,凱利憤怒之下槍殺警察。凱利被控蓄意謀殺,奈德與弟弟丹被逼上梁山,結合黨羽藏身綠林,誓 言與官方對抗。在一次被警方的追捕中,「凱利幫」一口氣殺了三名警察,一戰成名。有人視他們為「澳洲版的羅賓漢」,或「西方廖添丁」。在銀幕上,「滾石樂 團」主唱米克傑格以及希斯萊傑,都演過奈德凱利。

但狄明又怎樣跟凱利扯上關的呢?據了解,凱利被捕後,1880年11月在墨爾本一所監獄被絞死。他被保存下來的顱骨在1978年時被盜。去年,一名農民交出一個顱骨,聲稱這就是被盜走的奈德凱利的顱骨。但他拒絕解釋這顱骨從何而來。

儘管法醫設法從凱利的一名後代獲得DNA,維多利亞省法醫研究所也對找回來的的顱骨進行CT掃描,卻毫無所獲。

問題的嚴重性在於,這顱骨非但跟凱利當初留下來的石膏模死亡面具十分相像,跟狄明的石膏模死亡面具也很像。而且,兩人有許多相同的地方。兩人都在 同一所監獄被處決(凱利在1880年,狄明在1892年)。被埋在監獄附近的院子裡。他們的骸骨後來被起出來,都是移葬在採石場的一個萬人塜裡。因此他倆 的顱骨,有可能被人弄混。

如今,蘭森將代表維多利亞省法醫當局,出馬驗證這顱骨究竟是凱利,還是屬於狄明的?或者說,屬於「開膛手傑克」?


「澳洲廖添丁」奈德凱利的死亡面具和以前據稱屬於他的顱骨。(圖/翻攝自網路)



原文網址: 「澳洲廖添丁」顱骨 本尊是「開膛手傑克」?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30/91-2677978.htm#ixzz19ekK8xNS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圓圓畫像太火 一代名姬埋骨馬家寨?

  • 據傳陳圓圓之墓就位在貴州岑鞏縣內的馬家寨,此地也是揭露這位一代名姬畫像的吳永鵬之居住區域。(圖/截自網路)

  • 貴州岑鞏縣馬家寨吳氏第11代傳人吳永鵬,最近首次展示吳三桂及陳圓圓畫像。(圖/黔東南信息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岑鞏縣馬家寨吳氏第11代傳人吳永鵬,日前展示了明朝崇禎末年總兵吳三桂與其愛妾陳圓圓的畫像後,引發外界瘋傳。對此,墓葬經專家近日更首度在馬家寨內,揭開了這位一代名姬之墓的神祕面紗。

據新華網報導,死後的陳圓圓在雲南、上海、蘇州都設有墓塚,但目前只有雲南昆明找到相關衣物,其餘都缺乏確切證據。《岑鞏縣志‧文物名勝篇》第 834、835頁則有記載:「明末清初名妓陳圓圓葬於思州城(古稱岑鞏)東北38公里,今水尾鎮馬家寨獅子山上,鰲山寺南端。」且「馬家寨名為馬家,實際 居住者全部姓吳,歷來自稱吳三桂後代,如今吳氏已有後裔1000多口。」

據吳氏子嗣相傳,陳圓圓晚年住天安寺(又名平西庵),留有皇傘、禦字簿、大刀及金銀等物,且馬家寨內更流傳著《七顆針的壽鞋》、《吳啟華藏身達木洞》、《襄子家屋場》及《馬寶護送陳圓圓》等傳奇故事。

但記載也稱:「陳圓圓墓碑上無直書其名,係對外保密而隱諱…」因此,令人好奇的是,墓碑上沒有指名道姓,外人是如何發現陳圓圓之墓的呢?據傳,水 尾鎮馬家寨內有一個處叫作「襄子家屋場」的地方。史料記載,該地名的來歷是以吳三桂父親吳襄的名字取得。除此之外,外人皆不知陳圓圓的墓地也隱藏在此。

當地古文獻學專家黃透松指出,1983年,貴州省文化局轉發國家文物局關於編寫《中國歷代名人名勝錄》的通知,要求搜集名人軼聞逸事,文件中提及 與岑鞏有牽連的吳三桂、張三豐、田佑恭和李白等人,因此,時任宣傳部副部長的他,也首度到馬家寨調查。但遺憾的是,為避免遭誅九族,當地吳三桂後代都反對 公開這段歷史,更不願意透露他們稱之為「陳老太婆」的陳圓圓埋葬在哪。

但在黃透松的調查過程中,也發現馬家寨一名吳三桂後人的墓碑,上頭刻有奇怪的對聯,「阭姓于斯上承一代統緒,藏身在此下衍百年箕裘」,其中的「阭」字不知是「阮」還是「院」字,更不得而知其涵意了。


(圖/取自網路)


(圖/黔東南信息港)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研發太陽能褲 隨時隨地可幫手機充電

  • 日本科學家研發出一種太陽能褲,只要曬幾個小時就能幫手機等充電。(圖/擷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能已成為許多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日本科學家還曾發明過太陽能輪船,並計畫修建太陽能空間站,至今日本又為全球帶了一款太陽能褲,造型為低腰款式,除了能防水防油外,兩旁的口袋還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蓄電,只要透過口袋裡的USB介面,就能幫手機、mp3等充電。

日本科學家Silvr Lining發明一種太陽能褲,此產品外形設計時尚,為低腰休閒褲款式,腰部有黑繩能當腰帶,穿起來既運動又休閒。 褲子的布料圖案為近幾年十分流行的黑色暗格,並且採用特殊的紡織布料製成,能夠起到良好的防水防油漬效果,而褲腿的兩旁分別縫有一大口袋,每個口袋上面都 安置了高科技太陽能電池板。

Silvr Lining指出,這條太陽能褲產生的電量雖不像發電廠那樣多,但是產生的5伏特的電壓足夠為隨身攜帶的MP3和手機充電。 這條褲子在太陽底下連續直曬幾個小時後,太陽能就會儲蓄到衣服上的蓄電池中,通過口袋裡的USB介面,就可以給手機、mp3等供電。

據了解,太陽能褲現在的市場零售價為每條920美元(約2萬6台幣),多花20美元還可以在褲子上另加一個太陽能電池板。目前這款產品有銀灰色和橄欖綠兩種顏色。 此外,發明者還為太陽能褲設計出搭配的太陽能外套和太陽能背心,讓穿戴者可以從頭到腳都利用太陽能發電。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