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王陳鴻圍爐辦桌 祝大家「年年」高昇、「事事」如意

  • 圍爐年夜菜陳鴻(右)端出「故宮國寶宴」。(圖/陳鴻提供)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Hot Chef!Hot Chef!」陳鴻搭飛機進大馬通關,尚未遞護照,海關就先喊出了「Hot Chef」!去年受邀擔任大馬國家無限電視台「Hot Chef 型男美食選拔賽」主評審而紅遍全馬的陳鴻,2011年不僅正準備再接「型男美食遊」主持棒!且應觀光局之邀,再次以美食將臺灣成功行銷海外!

臺灣人年夜飯都吃些什麼?如何學習製作臺灣傳統圍爐年夜菜?馬來西亞人在過年都吃什麼年菜?這次陳鴻在大馬國家級電視台,特別製作四集「除夕夜臺 灣圍爐年夜飯專輯」,從小年夜一直播到大年初二,介紹「年年高昇」的「永和大陳寧波年糕」、「事事如意」的故鄉新竹新埔的「世外桃源」柿子工廠,還有「越 夜越美麗」的「寧夏夜市」及中外國際人士喜愛的金玉滿堂「有內涵、有文化的佳餚!」的「故宮國寶宴」;此外在台北飛碟的「亞洲美食王Live」,陳鴻從早 上九點開始主持五小時,初二回娘家,海外連線拜年!

馬來西亞的年菜。(圖/陳鴻提供)

象徵「年年高昇」的「永和大陳寧波年糕」,水磨法做年糕三代傳承傳統口味,文明時代樸實處世。米香四溢、蒸氣瀰漫,白白QQ的米糰就做成道地的寧波年糕,令人食指大動,年糕吃法富變化,煮湯、炒、煎皆可,即使素食也很好吃。

故鄉新竹新埔的「世外桃源」柿子工廠,象徵「事事如意」!火紅柿子海,太陽與九降風,造就了這百年柿餅小鎮,橘黃色的美麗,圍牆上柿子的造景!就連空氣都聞的到柿香味!

新竹新埔「世外桃源」的柿子工廠。(圖/陳鴻提供)

中外國際人士喜愛的「金玉滿堂,有內涵,有文化的佳餚!」「故宮國寶宴」,餐廳的壁上有古畫《唐人樂工圖》《宋徽宗文會圖》,畫中人有的在品茗、 有的在吟詩作對,在巧妙呼應當下用餐,以味蕾細細品嚐美食滋味,有如皇室般的享受佳餚!故宮國寶「翠玉白菜」、「豬肉石」、「弦紋鼎」等,在這裡都被大廚 們巧思妙手安排下一一呈現。

故宮國寶宴「翠玉白菜」、「豬肉石」、「弦紋鼎」。(圖/陳鴻提供)

其中翠玉白菜,是來自台灣中部的娃娃菜,但為了符合白綠漸層的國寶外觀,在一包20棵的娃娃菜裡,往往僅有一、兩棵符合。精挑細選後,為了讓娃娃 菜有過人滋味,大廚們再以火腿、雞高湯汆燙入味,並用櫻花蝦替代原本翠玉白菜上的蝗蟲。而往往一大塊蹄膀中,亦僅有一塊圓蹄能做成肉形石。

陳鴻(中)向大家拜年。(圖/陳鴻提供)

此外觀光客喜愛的「寧夏夜市」,從傳統小吃、地方小吃到特色小吃通通一概俱全,300米長如同一條逛不盡的美食街,處處都有驚奇。重慶北路、蓬萊 國小對面一整排皆是二十年以上的老字號,像是聞名遐邇的鬍鬚張魯肉飯總店、六十年傳統潤餅捲、五十年知高飯等等。夜市呈現了台灣食物的多樣性,最能表現出 台灣吃的文化,也反映了部分台灣人民的夜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