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鬼大! 河南3歲女孩唱豫劇《花木蘭》

  • 河南3歲女孩張欣怡登上春晚舞台,唱豫劇《花木蘭》。(圖/翻拍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都有不少草根選手登上央視春晚,而今年在眾多表演者中,年紀最小的是一名來自河南的3歲女孩,她要登台唱豫劇《花木蘭》。聲調鏗鏘有力,轉音換氣一點也不費力,她彩排時一開口就讓全場驚艷。

春晚彩排進行得如火如荼,後台大明星雲集,但最吸睛的不是他們,而是來自河南省新鄉市的3歲女孩張欣怡,她依偎在媽媽懷裡玩手機遊戲,不停地做鬼臉,當有人要幫她拍照時,她又一臉掙扎不願配合。

別看張欣怡仍然是個孩子,她唱起豫劇可是一板一眼毫不含糊。「劉大哥講話理太偏~」她一開口唱,就讓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經隨從老師指導,她一遍一遍練習。不過,時間一長,她有點不耐煩,媽媽在一旁哄著:「不練習就不讓妳上去唱,媽媽上去唱!」

張欣怡顯然不吃這一套,說什麼就是不想練了,時而蹲在地上,時而歪著頭。媽媽生氣了,在她的小手上拍了一下,卻也無濟於事,媽媽只好讓她休息一會兒。據媽媽說,張欣怡的爸爸因車禍已經去世,目前她們倆和姥姥一起生活,姥姥是戲迷,經常帶著張欣怡到公園聽戲。

媽媽指出,張欣怡在耳聞目染下,開口就能唱段豫劇,後來參加河南電視台《梨園春》,順利成為明星小擂主,如今接到央視邀請上春晚,她覺得很驕傲。不過,因為時間衝突,《梨園春》年度小擂主的總決賽,張欣怡只好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