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下顎的試煉~ 準備迎接「章魚石鍋拌飯」!

  • 「章魚石鍋拌飯」每顆米粒充份沾裹麴醬,搭配芝麻油香氣,味道也是想像中的韓國味道啊!(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雖然辣,卻無法放下湯匙!加上,那種咬在嘴裡,脆在心底的焦脆鍋巴,韓國石鍋拌飯分為很多種,生牛肉滋味豪邁,蔬菜清爽,「章魚拌飯」讓人也很迷戀,需要動用到上、下顎力量的章魚嚼勁十足,眼看著整鍋飯被麴醬染得通紅,又是另一種享受。

就這麼,帶著懷念石鍋拌飯的心情,踏入位於天母國小旁邊的「金李朴」韓國餐廳,從隔壁桌傳來熟悉的韓語,帶路的朋友說,這間店是韓國人在台灣會來的餐廳。

「章魚石鍋拌飯」因為醬料配量非常多,每顆米粒都能均勻地沾裹鞠醬,搭配芝麻油的香氣,先是滿足了嗅覺與視覺享受,味道也是熟悉的韓國味道啊!從 入口開始,帶著切末辣椒的辣味一路直闖喉嚨,就在你以為會辣到投降時,韓國辣椒粉的甜味開始浮出。吃得到章魚腳吸盤的明顯口感,章魚不只有彈性,還有韌 度。


▲ 圖說:男孩子把女朋友吃不完的拌飯吃光,表示完整愛意。(圖/蘇湘雲攝)

吃了飯後,再來一碗「牛尾湯」!在台灣見到的牛尾湯,湯頭比較清淡,湯底融入胡椒粉,配著一小盤鹽巴來調整味道,風韻像年輕版的韓國小姐,有的人很喜歡,有的人卻覺得普通。

除此之外,在韓劇《大老婆的反擊》裡,姑姑拉著情人去吃「炒碼麵」。帶著一汪紅油的「炒碼麵」辣椒用量比石鍋拌飯更驚人,麵條雖然比不過手工拉麵的彈牙,但濃郁鮮味和辣味,還是讓韓僑學生很懷念。


▲ 圖說:圖說:「牛尾湯」用的帶骨牛肉,湯頭清爽。(圖/蘇湘雲攝)


▲ 圖說:「炒碼麵」是海味濃郁的韓國料理。(圖/蘇湘雲攝)

天母韓國餐廳每道料理都很接近韓國當地味道,老闆個性阿莎力,堅持不收任何服務費,且去過一次後,只要留下個人資料,現場頒發VIP卡,下次用餐 再打九折,難怪很多老饕會變成專屬熟客。據說,餐廳過年期間將繼續營業,如果不想花機票錢、又想吃道地韓國菜,這間店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