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手術疏失致血崩? 婦控名醫求償400萬

  • 流產術後血崩,女告名醫求償400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蔡姓女子指控她在3年前疑似子宮外孕,在知名醫師的建議下,進行人工流產手術,沒想到手術有疏失,導致她在帶團前往加拿大時發生大量血崩,幸好在加國的醫院急救後撿回一條命,現在她和丈夫決定控告這位名醫。

已生有一子的蔡姓女子表示,她在3年前懷了第2胎,由於疑似子宮外孕,婦產科醫生黎惠波建議她接受人工流產,沒想到手術完成後一個星期,她出現大量失血,被送到台安醫院急救。

蔡女說,台安的診斷書載明「子宮內有血塊」,她懷疑手術沒清乾淨,於是找黎惠波回診,但黎惠波強調,已清除血塊,流血是正常的,她遂在2天後帶團去加拿大,沒想到在加國再度發生血崩。

蔡女指出,她當時幾近休克,經緊急送醫後才救回一命,當地醫院的診斷書則明白點出,「子宮頸上緣有胎囊存在」。她的丈夫陳先生也說,老婆出國後的第一天,就傳簡訊過來,告訴他「血崩,死定了!」

蔡女懷疑手術有疏失,才造成她大量血崩,她忍不下這口氣,在去年4月控告黎惠波醫療疏失,並求償400萬。對此,黎惠波反駁,台安醫院的病歷僅記 載蔡女陰道內的鮮血和血塊只有5cc,他並否認有醫療疏失,強調一切交給司法,自有公道。 據了解,黎惠波為知名婦產科醫生,曾為陶子、洪曉蕾等名人接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