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一兩口 美科學家:等於把致癌物注入血管

  • 廣東惠州3歲女童文文(化名)熟練的抽菸動作令人驚訝。(圖/惠州日報)。※NOWnews.com今日新聞提醒您,吸菸過量有礙健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人都知道長期吸菸有害心肺功能,但其實菸對人體的危害是更「即時」的。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最新研究指出,只要吸上幾口菸,數分鐘內就會導致基因受損,致癌物急速增加。

外國媒體報導,科學家追蹤12名吸菸者體內的致癌物質「多環芳香烴化合物」(PAH),這種物質也常出現在烤焦食物中。結果發現,人在吸菸後15到30分鐘內,體內PAH就會達到最高值,形成有毒物質,並破壞DNA。此舉極容易引發基因突變,增加致癌物質的生成。

這份刊登於美國化學學會《毒物學化學研究》(Chemical Research in Toxicology)期刊的報告指出,全世界每天約有3000人死於肺癌,其中90%的原因都是抽菸所致。對此,研究人員也提出強烈警告,吸煙對人體危 害的程度已屬於「極度迅速」,簡直可用「把致癌物質直接注入血管」來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