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埃特納火山爆發!毀滅性超級火山也蠢蠢欲動

  • 義大利的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在11日到13日時噴發。(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於11日開始活動,12日開始發出巨大聲響,並流出炙熱的岩漿,雖然鄰近民眾尚未受到影響,但義大利當局還是不敢掉以輕心,密切關心埃特納火山 的動態。至於位於那不勒斯(Naples)西側的超級火山「坎皮佛萊格瑞」(Campi Flegrei caldera)也蠢蠢欲動著,若爆發,恐將歐洲大陸吞噬。

埃特納火山是歐洲境內最高的活火山,第一次噴發可追溯到公元前1500年,目前為止已噴發過200多次,由於位於地震斷層帶,因此活動相當頻繁, 是歷史上爆發次數最多的火山。


圖/美聯社

埃特納火山的岩漿在12日時從東側山坡流下,不過已在13日時減弱噴發情形;當局尚不敢確定這次的活動是否會產生火山灰,不過當地民眾尚未受到影 響。

埃特納火山在爆發200多次的歷史當中,最著名的一次發生在1852年8月,當時連續噴發了372天。雖然這次的噴發並未導致死傷,但當局與民眾 還是密切關注著火山的一舉一動。

蠢蠢欲動的超級火山「坎皮佛萊格瑞」以及曾連續噴發超過一年的埃特納火山都讓義大利民眾擔心「龐貝城」事件重演。2000年前,那不勒斯東側的維 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曾釀成「龐貝悲劇」,活埋了難以估計數量的居民。


圖/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