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隆源餅行鹹、甜年糕 顛覆百年傳統味道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新竹縣的北埔鄉有著濃濃的客家風情,當地的客家擂茶更是遠近馳名,來到北埔除了品嚐客家擂茶、粄條之外,當然不能錯過百年餅店隆源餅行,尤其隨著年節腳步近了,隆源餅行每天限量的鹹、甜年糕也熱騰騰出爐,這可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傳統美味喔。

年糕是過年必備的主角之一,每年過年期間隆源餅行都會製作年糕,有鹹、有甜每日限量,鹹年糕由在來米、香菇、豬肉、香蔥等,當然還有祖傳調味秘 方,老闆張宗文笑說,每次調配好鹹年糕佐料時,自己都聞香忍不住拿去配麵配飯,鹹年糕少許油小火煎,外表煎的金黃香酥沾著蒜頭醬油滋味一級棒。

甜年糕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張宗文說,客人都以為這是一般糯米甜年糕,吃一口馬上發現奧妙之處,就是多了淡淡迷人的莓果香甜;年糕添加了莓果醬顛 覆了傳統的風味,卻也保留古早傳承下的製作方式,張宗文強調,甜年糕所用的紅豆都是台灣本土紅豆,雖然提高的製作成本,但是也提升的甜年糕甜蜜細膩的滋 味。

傳到老闆張宗文這一代已經是第四代了,一家人從張宗文自己到妻子、兒子、女兒、媳婦全部都在為家族事業打拼,張宗文說,小小的餅鋪沒能賺什麼大錢,能傳承給下一代的就是一身做餅手藝,學多學少看自己,起碼有一技之長在身。

過年吃年糕象徵步步高昇的意思,隆源餅行的鹹、甜年糕絕對值得一嚐,如果家人愛吃蘿蔔糕,也不妨試試隆源餅行自製古早味蘿蔔糕,濃濃的蘿蔔香、軟 硬適中的口感,不論大人小孩都會一口接一口喔,由於隆源餅行自家產品都是手工製作需要事前預定,民眾可以去電03-5802337隆源餅行,預定最新先好 吃的傳統古早味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