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11/3D電視退燒 連網智慧電視2011是關鍵

  • 3D電視退燒,連網智慧電視2011是關鍵。(圖/LG Smart TV)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索尼在CES展前發表會上拉出全套3D消費性產品,產業觀察家卻將焦點鎖定在連網電視(Connected TV),甚至是搭載作業系統,具備先進使用者界面的智慧型電視(Smart TV),電視對於家庭使用不再僅只於觀看電視,借由網路延伸的多元化娛樂,取得生活資訊,互動的娛樂體驗成為下一世代的使用重點。

相對連網電視與智慧電視的不同,在於後者內建處理器與作業軟體,具備先進的使用者介面,強大且快速的內容搜尋功能,可與其他行動裝置開放互連。今 年開春,三星電子就對智慧電視開出1000萬台的預期銷售量,約較去年成長一倍;相對於2011年預估銷售量的650萬台而言,他們看好美國智慧電視市場 在2012年足以成長至2千萬台,可見2011年起將會是智慧電視快速成長的起點,網路透過電視帶來的家庭娛樂也將更加成熟。

網路開啟電視的封閉使用方式,帶來全新的開放體驗,台灣目前眾多業者相繼推出連網電視服務,包括數位機上盒的活用,多數支援高畫質影像輸出,分享給其他行動裝置,消費者可在無須更換全部硬體的前提下,同樣想有網路數位娛樂帶來的生活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