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檔案也在苗栗上演?上個月發生萬隻魚群暴斃事件!

  • 苗栗去年也發生萬隻魚群暴斃的事件!(圖/中央社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阿肯色州西北部去年12月30日出現石首魚集體暴斃事件,死魚散落在約20英里長的阿肯色河與河堤兩岸。由於美國的阿肯色州(跨年夜、1日)、肯 塔基州(3日)以及路易斯安那州(4日)都出現大批鳥兒墜地而亡的事件也引發許多揣測。其實台灣去年也發生過魚群暴斃事件,其中發生在苗栗市文聖里雙甲水 圳的案例,也有上萬隻魚群不幸死亡。

苗栗市的魚群暴斃事件發生在12月中旬,當時苗栗縣環保局檢測水質,懷疑可能是因為當時久旱不雨,水中含氧量大幅降低,才導致魚群大量死亡。當地 里長指出,死亡的魚群中種類多是吳郭魚和鯉魚,這些魚都浮上水面,不斷地張嘴掙扎。但是苗栗縣政府環保局稽查員採樣之後,發現排水溝渠內水質酸鹼值屬正常 範圍,因此只能推斷可能是含氧量僅0.17mg/L,數值偏低才導致萬隻魚群死亡。

↓苗栗市文聖里雙甲水圳去年12月13日出現大量魚群浮出水面奄奄一息,下游處則已有魚群死亡,發出臭味,原因推斷為水中含氧量不足。(圖/中央社提供)




去年5月底也發生過類似案例,有民眾發現嘉義朴子溪東石大橋沿線2、3公里河道出現異象,因為該條河道布滿死魚和布袋蓮,發出陣陣惡臭。環保局前 往勘查發現大小魚屍死亡超過3天以上,但是環保局前往取樣檢測水質並未發現異常。由於大批魚屍陸續浮出,數量多達上千條,當時部分河段還因布袋蓮量太多, 有人懷疑下面卡著大量魚屍,船筏根本過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