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12號裡的玩伴女郎裸照 見證美國太空冒險史 

  • 這張已有點泛黃的「花花公子11月號女郎」裸照,曾經隨著「阿波羅12號」太空船一起飛向太空。(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一張「花花公子玩伴女郎」的裸照,為1960年代的美蘇太空競賽,加演了一段奇異的插曲。

蒂蒂林德(DeDe Lind)是1967年的「花花公子玩伴女郎」。兩年後,她以一個頭髮上綁了一個「啾啾」打撞球的造型,成為1969年11月號雜誌的「當月摺頁女郎」。當年她只有20歲。她在雜誌中的摺頁裸照,後來跟著「阿波羅12號」太空船一起上了太空。

「阿波羅12號」是美國第二艘成功登月的太空船。1969年11月14日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前夕,地勤人員把這張摺頁裸照撕下來,貼在太空艙的 一個置物櫃裡,並且加上了「天體的地圖」(Map of a Heavenly Body,或可譯作上帝創造物之圖)的標語。當後來太空人意外發現它時,成了太空冒險史上著名的惡作劇之一。

如今,這張跟「美國太空開拓史」有密切關係的艷照,將於本月13日拍賣。競標底價是1000美元。最高價得標者,還可以獲得額外的禮物:現年63歲的林德的簽名照。

林德在照片上題字說:「彼得與艾爾登月去了,留下偉大的狄克在太空艙內陪我繞月而行」(Pete and Al left me with a great Dick in lunar orbit)。

彼得康拉德(Pete Conrad) 與艾倫賓恩(Alan Bean)是當時登陸月球的兩名太空人。留守在太空船內的,是第三名太空人李察戈登( Richard Gordon))。狄克(Dick)在英文裡是李察(Richard)的暱稱;但也是一個雙關語,可指男人的「大老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