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接力?阿肯色州魚群暴斃 鳥群離奇墬地

  • 阿肯色州出現10萬條石首魚集體暴斃。(圖/擷取自Daily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阿肯色州才剛傳出有6000隻的黑鸝鳥離奇墬地而死;現在又發現阿肯色河約有10萬條石首魚集體暴斃,兩起意外不但時間相近,距離也只有125英里(約200公里),其中是否有關聯?生物學家認為應該只是巧合,沒有直接關係。

↓阿肯色河是美國密西西比河的主要支流之一,流經科羅拉多州、堪薩斯州、俄克拉何馬州和阿肯色州。


阿肯色州西北部的阿肯色河,30日被拖船司機發現有石首魚集體暴斃,死魚散落在約20英里長的河水中與河堤兩岸,阿肯色州漁獵委員會的史蒂芬茲表示,魚體集體死亡偶爾會發生,但今年的規模卻比以往大上許多。

↓暴斃的石首魚散落在河堤。(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史蒂芬茲指出,若魚群是因為河水汙染而死,其他魚群不可能相安無事,應該是某種疾病出現,導致石首魚大量死亡。目前漁業部官員也已經將瀕死魚帶回檢驗。

↓十萬條的石首魚接連暴斃。(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而位在阿肯色州中部的畢比鎮,從除夕下午持續到元旦下起一場詭異的「鳥雨」,約有5000隻黑鸝鳥接連墬地而死,環保單位檢驗後,已經初步排除中毒的可能。

史蒂芬茲認為,該現象可能和天氣或壓力有關。凌晨的時候,當地正在施放煙火,鳥群為了避開煙火,導致壓力太大而死。或是這幾天的冰雹與閃電讓鳥群受傷,除夕當天也曾有龍捲風襲擊阿肯色州。

阿肯色州接連傳出鳥群和魚群集體死亡的消息,且兩地距離只有125英里,中間是否有其關聯,外界相當好奇。生物學家則表示,鳥群和魚群的集體死亡應沒有直接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