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ife of night market」是蝦米碗糕?夜市人生啦!

  • 馬來西亞ASTRO歡喜台播出夜市人生的預告片,旁白操著福建口音說:「夜市生活,百態人生」。(翻拍畫面)〔WEnews公民記者同年同月同日生/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同年同月同日生/報導

民視的夜市人生在台灣收視紅不讓,在海外也賣座嚇嚇叫,馬來西亞《ASTRO歡喜台》從今年(2010)10月20號開始,每週一至週五下午3:30播出這齣在台灣最夯的八點檔本土連續劇。

《ASTRO歡喜台》在臉書上(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HuaHeeDai)的粉絲有 7000多人,很多網友也經常針對夜市人生的劇情提出討論,諸如:來發(指小時候)好可愛啊!也有網友立刻吐槽:等長大你就知道了!看來後面回話的這位網 友應該是台灣人吧!也讓人見識到了網路的無國界!

youtube上的這段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PengauupNjs),正是《ASTRO歡喜 台》今年播出夜市人生前的預告片,可以聽到旁白操著奇怪口音的台語說著:夜市生活,百態人生……夜市人生10月20號下午三點半《ASTRO歡喜台》…… 當地人稱為福建話,第一次聽到的網友都覺得超級爆笑!

預告片結尾秀出了一行英文「the life of night market」,原來就是夜市人生的英文翻譯啦,因為馬來西亞曾經受過英國統治很長一段時間,所以戲劇節目通常通常會有英文翻譯,台灣遊客至當地旅遊,如 果想買夜市人生的光碟DVD又擔心不會講馬來文,直接跟店家說:I want to buy "the life of night market" DVD就OK了![來和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8/news_28399.htm]

所以如果有機會在網路上遇見馬來西亞朋友,對方說正在看台灣的連續劇「the life of night market」,別再說你不知道那是蝦米碗糕了,直接告訴對方說:我們的馬總統也很喜歡看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