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TOP10 英剖析恐怖「2012」可能性(中)

  • 英國《每日電訊報》整理出最「TOP」的10種世界末日說法,並解讀其可能發生的機率。(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位於法國西南部的平靜小村莊「比加拉什」(Bugarach)才因山頭上有外星人守候,而被謠傳是世界末日後唯一能夠倖存的地點;如今英國《每日電訊報》就整理出最「流行」、最「TOP」的10種世界末日說法,並解讀其可能發生的機率:

4.地球磁極互換(Magnetic pole shift,可能性:1%)

許多末日信徒都相信地球的南、北磁極將會發生「戲劇性」的互換,而這將造成地球反轉,並引發大災難;而他們也相信古埃及人和馬雅人早就發現足以證明這個秘密的證據,但政府確不願面對。

↓許多末日信徒都相信地球的南、北磁極將會發生「戲劇性」的互換,而這將造成地球反轉,並引發大災難。(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證據:根據美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及法國圖盧茲的保羅薩巴蒂爾大學(Paul Sabatier University,Toulouse)的科學家表示,地球的確在8億年前曾發生軸心偏移並重新平衡的事件,而他們也特別針對挪威沉積岩內的磁性礦物進 行研究,發現在將近2000萬年前,北極的位置曾偏移超過50度;對此,地質學家表示,地球兩極很有可能會再度偏移,但將會在100萬年後才發生。

5.超級火山爆發(Supervolcano,可能性:10%)

主張這種說法的民眾認為,地球將會發生1場比任何曾發生過的火山爆發規模都還要大的超級火山爆發;對此,研究人員就指出,當地球內部的岩漿升到地 表卻沒有出口可以宣洩時,累積的壓力將會造成龐大面積的土地在岩漿噴發時被摧毀,當大量石礫、火山灰和有毒氣體噴發到大氣層時,將會導致全世界陷入類似核 子戰爭後的核子冬天(nuclear winter),更會進一步引發冰河時期的來臨,進而造成地球某些地區的生物滅絕。

↓超級火山爆發可能會導致全世界陷入類似核子戰爭後的核子冬天,並引發冰河時期,進而造成地球生物的滅絕。(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證據:根據《每日電訊報》指出,被認為最可能在2012年發生超級火山爆發的地點,就是美國黃石公園(Yellowstone Park)地下的超級火山口(super-caldera);由過去幾年的衛星影像顯示黃石公園地表下方約10英里(16公里)的熔岩活動已出現改變。對 此,美國地質調查所(U.S.Geological Survey)的佘契爾(Wayne Thatcher)就表示,雖然沒有人能夠準確掌握火山爆發的時間表,但「我們能夠得知黃石公園火山口現在『蠢蠢欲動』的程度。」

6.第3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I,可能性:15%)

當第2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美國和前蘇聯為首的兩大陣營卻互相對立的陰影下,全球皆籠罩在第3次大戰的恐懼下;直到1990年代初期前蘇聯瓦解,戰爭的火綿才稍稍降低。不過也有人提出,南北韓最近不斷展開針鋒相對的「軍事演習」,極有可能成為第3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第3次世界大戰造成世界末日的可能性為15%。(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證據:目前戰力逐漸崛起的中國和美國,不斷有製造核子武器等傳聞;巴基斯坦、印度和南北韓間的戰爭,也相當有可能引發為全球性的衝突。

※→世界末日 TOP10 英剖析恐怖「2012」可能性(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