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TOP10 英剖析恐怖「2012」可能性(上)

  • 英國《每日電訊報》整理出最「TOP」的10種世界末日說法,並解讀其可能發生的機率。(圖/擷取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位於法國西南部的平靜小村莊「比加拉什」(Bugarach)才因山頭上有外星人守候,而被謠傳是世界末日後唯一能夠倖存的地點;如今英國 《每日電訊報》就整理出最「流行」、最「TOP」的10種世界末日說法,並解讀其可能發生的機率。最有可能發生的就是環境浩劫,其次則是蜂群衰竭等等。

1.外星人入侵/政府承認和外星人接觸(Alien invasion/government confirmation of extraterrestrial contact,可能性:1%)

外星人入侵地球是近年來科幻電影取材的重要因素之一,而這可以追溯到1898年由英國作家威爾斯(H.G. Wells)所出版的「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一書,其中首次談到銀河系中可能存有另一個不明物種;對此,研究人員就發現到,每當地球疑似遭受威脅時,民眾對於可能來自外星人攻擊的恐懼 感就會提高。

↓外星人入侵/政府承認和外星人接觸,可能是世界末日的可能性只有1%。(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證據: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目前已有充分紀錄顯示官方對於外星物種掌握了部分影帶及照片,更有消息傳出有政府機關監視幽浮(UFO)活動長達 50年的時間;其中也不乏有目擊者現身說明被「綁架」等過程,但卻沒有任何相關證據顯示,地球可能會被擁有「大又黑眼睛」的外星人所統治,因此就算 2012年真的是世界末日,相信也跟外星人入侵沒有關聯。

2.未知行星和地球相撞(Nibiru/Planet X/Wormwood,可能性:2%)

據了解,有許多網路論壇都曾提及在21世紀初期,會有一個未知行星與地球擦身而過甚或直接相撞,兩種撞擊都可能帶來足以摧毀地球文明或引發大規模行星變動的世紀慘劇。

↓未知行星和地球相撞造成世界末日的機率為2%。(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證據:針對這顆可能撞上地球的未知行星,許多民眾聲稱和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2005年宣佈在太陽系外圍發現的第10顆行星應該是同一顆,並會在2012年時最接近地球,但《每日電訊報》肯定地表示,這顆行星不會進入太陽系內層。

3.太陽浩劫(Solar catastrophe,可能性:3%)

古瑪雅曆法(Mayan calendar)中提及的2012年12月21日為世界末日說法最為民眾所信任,對此就有一說表示,由於太陽發出的巨大火燄或是噴發的氣體會在2012 年12月席捲地球,吞噬人類和地球整個生態系統。但《每日電訊報》對此指出,並沒有任何證據可以為此項災變佐證。

↓科學家表示,太陽火燄終有一天會吞噬地球,但絕不會是在2012年,而是在50億年後。(圖/擷取自telegraph.co.uk)


證據:針對太陽火焰可能造成的損害,就有科學家表示,太陽發出的火焰威力確實有可能造成人造衛星損壞,或是讓沒有保護措施的太空人受傷,甚至是造 成地球停電等,但其威力並未強到足以毀滅地球;此外,大部分科學家皆認為太陽的能量終有一天會燃燒殆盡,最後會膨脹成1顆紅巨星(red giant,即老化的恆星)並吞噬地球,但絕不會是在所謂的2012年,而是在50億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