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耶誕樹 在礁溪門面亮起來

 

礁溪鄉長黃太平(右圖左)、鄉代會主席吳朝煌(右圖右)扮成耶誕老人,共持魔法棒點亮溫泉耶誕樹。(記者陳木隆攝)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為營造耶誕節氣氛,凸顯溫泉產業特色,一座5公尺高的溫泉耶誕樹,23日在礁溪市區的門面璀璨點亮,在五光十射的燈光和溫泉水幕的相互襯托下,讓這個溫泉鄉愈夜愈美麗。礁溪鄉長黃太平強調,這是全國首創而且唯一的「溫泉耶誕樹」。

23日下午,當天色暗了下來,黃太平會同鄉代會主席吳朝煌等人到市區北側門面的溫泉造景(中山路二段與礁溪路五段路口),共持魔法棒,點亮這座光雕溫泉耶誕樹。立即吸引民眾的目光。

黃太平說,這座溫泉耶誕樹,泉水自各層的十字支臂頃洩而下,搭配1677萬色自動變化的LED燈,像一座水幕耶誕般地閃耀。耶誕節即將來臨,歡迎全國的遊客,到礁溪泡個暖呼呼的溫泉,在溫泉耶誕樹前,許下幸福的承諾,感受濃濃的聖誕氛圍。

黃太平表示,「溫泉聖誕樹」的主燈設計融入傳統、串留科技工藝,導入創新思維及在地文化等概念,利用溫泉水流及水霧,象徵川流不息意象,呈現土地肥沃、水資源豐沛的蘭陽礁溪。

這座充滿創意的溫泉樹,名為「愛的溫泉進行式」,取「心動的溫泉」、「歡喜的溫泉」、「傳說的溫泉」、「幸福的溫泉」、「神秘的溫泉」五大意境主題,希望傳達愛的幸福元素給每一位來參觀的民眾。

鄉公所表示,溫泉耶誕樹,主桿及支桿係以不鏽鋼金屬管構成,總高度達5公尺,最寬處達2公尺,由12組水平支桿,24組全封裝紅色、黃色、綠色、 藍色、紫色、白色燈組合而成,配合水中LED泛光燈RGB變色效果,在整體燈效表現上,除了最新LED光學防水封裝光點燈技術外,更搭配1677萬色自動 變化的水中發光LED燈,作整體水幕染色燈光照明演出,運用水中反射及折射與光源間呈現科技光效,讓溫泉耶誕樹的夜間光效,更具美感與亮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