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興起人體攝影 開放私處特寫可繳錢參觀 

  • 廈門一名裸模正在電腦前檢視她的照片。(圖/摘自中新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人體攝影興起已久,但因相關法律不明確,一直處於爭議之中,有人稱之為藝術,有人從負面影響角度進行解讀,認為有色情之嫌,加上互聯網上不時爆出的「不雅照」事件,導致人體攝影活動始終受到廣泛關注。

《東南早報》報導,在泉州廈門一帶,這樣的拍攝活動也或明或暗進行著。近日,泉州攝影界一些人士就收到所謂的裸體模特拍攝活動的訊息,記者透過管道,12日以攝影師身份前往廈門某酒店公寓28樓,直擊裸模拍攝活動的真實場景。

報導指出,裸體拍攝活動開始後,記者發現,裸模「潔莉」表現生澀,甚至時而手足無措。主辦者事先所稱的裸模要戴面具之說,純粹是虛晃一招;另外,有過裸模拍攝經驗的攝影師現場教模特擺姿勢,成了現場導演。整個拍攝過程中規中矩,沒有發生「意外」。

「潔莉」身材身高173公分,三圍分別為86、65、91,皮膚白皙,留著齊耳短髮,一副學生模樣。有人詢問其相關情況,她自稱是廈門某大學三年級學生,在被問到為何從事此項工作時,她淡淡一笑,「我這是第一次裸體拍攝,不知道怎麼擺姿勢,你們(有要求)可以提出來。」

報導指出,主辦方在拍攝前幾天,不斷透過QQ與記者聯繫,並強調「名額有限」、「報名要快」、「模特身材很棒」,活動地點也搞得神秘兮兮;拍攝時 雖然要求每人簽一份保密協議,每個人也都簽名,但主辦者並沒有具體核實參加人員的身份以及聯繫方式,甚至未要求出示身份證,拍攝結束後,也沒有強制要求攝 影師當場備份照片。

14日,記者再次收到一條人體寫真訊息,這回標榜「純情美少女全裸人體寫真拍攝」,同時還註明可拍「特寫」,主辦方提供的模特兒檔案顯示:年齡 23歲,身高168公分,體重48公斤,身材勻稱;拍攝地點定於廈門島內,時限兩個半小時,拍攝方式為包括各種姿勢、私處特寫、全裸人體寫真等。訊息還顯 示,這次活動限6位攝影師,費用為每人288元(人民幣),還開放「參觀」,每人須繳18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