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價!畢卡索真大方 送司機數十幅畫作

  • 畢卡索送布雷斯尼的畫作。(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名畫家畢卡索在法國住了70年,率真的他和司機布雷斯尼(Maurice Bresnu)也培養了深厚的情誼,還暱稱他「泰迪熊」(Teddy Bear),並常送自己的畫作給他。布雷斯尼早在1991年過世,最近他的子孫想拍賣畢卡索送的數十幅作品,但因受「電工事件」影響而暫時無法拍賣。

71歲的法國退休電工皮埃爾萊古尼克(Pierre Le Guennec)擁有271幅畢卡索未為人知的畫作,被畢卡索的繼承人指控他是非法取得,雙方已開始打官司。專家鑑定,這271幅作品總價至少值6000萬歐元(24億新台幣)。

因此,叫停原因,當萊古尼克的官司還沒解決,又出現布雷斯尼的另一批畫作,如果布雷斯尼家的畫作拍賣成功,萊古尼克也會成為受惠者,因為他和布雷斯尼的亡妻是表親。

拍賣公司指出,希望釐清問題後才能拍賣。萊古尼克的妻子則表示,布雷斯尼的收藏品和他家的無關,他家的收藏是來自畢卡索最後一任妻子賈桂琳,「我和她是密友,每天都會通好幾次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