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工程師外食新寵! 媽媽味客家快炒

  • 招牌菜紅燒豬腳端上桌的同時,人人都被噴發的香氣醺醉了,忍不住想趕快大口啃。〔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報導

在竹科上班最不用愁的就是三餐,吃飯時間一到,大軍往員工餐廳行進,閉著眼睛都能吃飽。位於園區外不遠的光復路一段,有一家營業超過30年的老店英美食坊,今年得到新竹市長頒發的客家美食認證標章,成為園區工程師午餐外食的新寵。

媽媽味十足的這家老店,門面並不講究,維持樸實的原汁原味,即使沒有華麗裝潢與碗筷,一到用餐時間,客人還是一溜煙就坐滿,除了好吃,價格實惠也 是吸引人潮的重要原因之一。客家人喜歡重口味,特色是善用醬油調味,且不加糖,因為現代人重視養身,英美也做了適度的調整,不會太鹹,所以更討客人喜愛。

有常客告訴記者,老闆動作很快,即使客人一大堆,每一桌都坐滿,但沒有一桌會乾等,坐下來,就有得吃,所以大家喜歡來。這裡的招牌菜非紅燒豬腳莫 屬,老滷汁已經有2、30年的歷史,歷久瀰香,滷製的過程非常講究,必須用石頭把豬腳壓在鍋底,讓每一個細胞都吸滿濃郁滷汁。豬腳端上桌的同時,人人都被 噴發的香氣醺醉了,忍不住想趕快大口啃,老闆娘說,「裡面都是膠原蛋白,最適合養顏美容。」[來和公民記者交 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7/news_27603.htm]



這裡的菜脯蛋,不會死鹹,更沒有漂白;薑絲蔥爆牛肉加了沙茶爆炒,好吃極了,薑絲的微辣恰如其份,十足下飯;香菇肉絲炒竹筍,筍絲極為鮮脆,爽口 淡雅;紅燒豆腐更是一絕,看來簡單的一盤豆腐,經過燒也經過炸,輕輕咬下還會爆汁,讓人讚不絕口;道地的客家小炒,提香開胃,客人上門總不會漏點它;來此 吃飯最貼心的是,老闆還會剝開餐後水果橘子,讓客人省了些力氣。若您有機會來到此地,別忘停下來嚐一嚐正宗客家媽媽傳承的家常菜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