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耶穌」的醋?鬱男潑妻汽油嗆:看祢怎麼救!

  • 教會當眾拿汽油淋在妻子身上,男子還嗆聲「看耶穌怎麼救」。﹝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 男子不滿妻子一心在教會,在禮拜時當眾潑妻子汽油。﹝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名患有躁鬱症的男子,因不滿妻子時常從事基督教活動,昨(12)日趁著教會做禮拜時,將她拖至講台上,當著眾人的面把汽油淋在自己與妻子身上,打算引火自焚,他甚至還嗆聲:「看耶穌怎麼救!」教友見情勢緊急,連忙將他制服,所幸沒有釀成悲劇。

目擊的教友表示,當時蔡男手持汽油桶,將妻子強拉上台,還一度揮舞鋸子逼退上前阻止的眾人,接著就打開汽油桶往自己身上潑,也淋到已經嚇倒在旁的妻子。眾人擔心會鬧出人命,冒險奪下他手中的武器將其壓制,並立即報警求助,但還是有人因此受傷。

男子被捕後說,妻子過去就很熱衷宗教活動,曾因篤信佛教而將錢都捐助慈善機構,為免她再度沉迷,才會以激烈手段「嚇阻」,但他身上沒有攜帶打火機,絕對沒有自焚的意思。他也強調,妻子在家中同意配合「演出」潑汽油的戲碼,但到教會後卻退縮,只好強押她上台。

妻子事後坦承,蔡男曾說過「看看耶穌能不能救我們」,本來以為是在開玩笑,沒想到他當天上午真的去買汽油;她也說,兩人平時感情和睦,從來沒有發生過家暴事件,因此不打算提告,但警方仍以公共危險、妨害自由等罪將男子移送法辦。(新聞來源:中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