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貼近生活 挑戰Google網路霸主寶座

  • 曾經在NOWnews臉書專頁PO上大白柚的小編,在大白柚遇害後,把「遺體」戴在頭上,當成全罩式安全帽;老編發誓,她真的很美艷。(圖/NOWnews老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針對網友生活、工作、娛樂和搜尋的需求而設計,以這種截然不同方式,挑戰搜尋引擎霸主谷歌(Google)在網路世界的霸主的寶座。

谷歌的搜尋結果,是經由程式演算法篩選出來,並將網友上網瀏覽歷程納入考量;臉書則是依據網友的個人喜好(按讚,like)和朋友的推薦,來提供更個人化的搜尋結果。

6年前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讀哈佛大學時,在宿舍創辦了臉書,他現在身價約69億美元,他把臉書歸為「社交圖譜」(social graph)。

「我認為我們發現,當你和你的朋友、家人和關心的人使用相同的產品,它們往往更具吸引力。」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公鐘》節目專訪時,扎克伯格這麼說。

「這個社交圖譜(臉書)廣泛程度令人難以置信。」美國Wedbush證券公司社群媒體分析師凱納(Lou Kerner)也引用扎克伯格使用的「社交圖譜」一詞表示,「它不只包含你做什麼和你喜歡什麼,還包括認識的人、這些人的喜好,以及和他們互動的企業。」

凱納甚至告訴法新社記者,「我把臉書歸為第二個網際網路,它可能比第一個更有價值,因為我們都透過它來彼此聯繫。」(I refer to Facebook as the second Internet, maybe more valuable than the first because we're all interconnected on it)他並且指出,企業不該和臉書鬥,而是要擁抱它,因為人們花在它上面的時間愈來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