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轉變人生更美好 衛生局提供免費心理諮商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台灣地區自殺死亡已經連續12年名列國人10大死因第9位,可見自殺公共議題已經不是個小問題,也絕對不是單一事件所造成的,不論是您或親友們若 心裡有打不開的念頭時也請撥打安心專線:0800-788-995;衛生局免費心理諮商預約及社會資源諮詢專線:06-3352982、 06-3359900。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這是一個「煩」、「忙」的社會,人們的生活的忙碌及工作的壓力,致使日子不快樂,生活煩與忙;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誰也無 法倖免,然而有人挺得住,有人卻不行,常聽到「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這句話,而佛經也有句話說:「心為工畫師,能畫諸世間」,這些話所表 達出境由心造,就能造出什麼樣的世界,所以心的轉念,就能成就全新的人生風景,讓人生更為美好。

原因很簡單,就是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不肯退讓,學習適當的放下,日子也許喜怒哀樂皆有,生活也許不盡如意,但這就是真實的人生,只要我們不被暫時的厄運打倒,隨時轉個念頭,沒什麼大不了的。

普拉斯曾說:「樂觀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能看到一個機會,而悲觀的人,則在每一個機會中都看到某種憂患。」所以一個人的念頭及思考的角度,可 以主宰你面對人生的態度,假如一個人在內心充滿著「辦不到」、「不可能」的消極想法,那麼最後就真的會辦不到,因此你必須調整自己的想法,改變消極,讓積 極的念頭存在,這樣你才能看見自己生命的陽光。

市衛生局ㄏ調,心念轉變是學習放下,不是逃避,也不是軟弱,也是可以讓自己有更寬廣的想法,且讓未來的人生更為美好,記住:只要心開,路一定會開,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活著一天,就是福氣,就該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