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5萬顆鑽石打造清明上河圖 買家出價50萬歐元

  • 用鑽石打造的清明上河圖閃爍著隱隱約約的亮光。(圖/截取自鳳凰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北宋畫家張擇端的作品清明上河圖竟出現「鑽石版」!大陸廣州在9日展開手工DIY產業博覽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用835萬顆「鑽石」打造的清明上河圖,有買家願意用50萬歐元(約1995萬元台幣)收購,不過遭到畫主拒絕。

這幅全長21公尺的清明上河圖總共鑲有835萬顆鑽石,由22名技師耗時965天完成,目前正在申報金氏世界紀錄,可望成為全世界唯一的鑲鑽清明上河圖。現場也有買家願意以50萬歐元(約1995萬元台幣)買下,不過遭畫主拒絕,並表示打算將這幅畫捐給慈善機構。

根據北京故宮博物院資料指出,清明上河圖是北宋畫家張擇端的作品,原畫長528公分、高24.8公分,主要是描繪清明時節北宋都城汴京(今河南開封)的繁華景象,目前藏於北京故宮博物院。



原文網址: 835萬顆鑽石打造清明上河圖 買家出價50萬歐元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2/91-2672777.htm#ixzz17xMyn9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