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研究:想成為網路紅人?請白目一點

  • 蕭恩道森自認是「缺口德無知男」,過去一年他的網站點擊率達4.3億次。他在YouTube有三個頻道,2009年的收入高達31.5萬美元(約1000萬新台幣)。(圖/取自www.sassyqarla.com)

記者鮑蓉蓉/編譯

想成為網路紅人嗎?想要你的臉書或部落格多點回應嗎?那丟掉你的「網路禮貌守則」,因為研究發現,網友容易被負面的事物吸引,因此「越白目,越火紅」。

雖然這項研究結果似乎眾所皆知,但英國還是有一個研究小組(Statistical Cybermetrics)特別策劃此研究;他們使用「情緒分析」的算法,計算出網路使用者在閱讀完每篇文章後的「開心指數」,發現越負面的文章越能激起 討論,而開心指數越高的文章,討論串越短,「落落長」的討論串通常都以批評式的評論起頭。

相信每個人的親身經驗也證實這個研究結果,因此研究小組表示,如果想要幫你的臉書衝人氣,可不要說些「我好愛這個」之類的開心話,因為「開心指數」低才能聚集人氣。內容越負面,加上大量的表情符號或是錯字才會吸引不知名人士,並湧進大量的留言。

先前國外有個食譜雜誌就是因為惹毛了大量網友因而被迫歇業;當時這家食譜雜誌「借用」了某網友的自家蘋果派食譜,並表示這位網友的食譜屬於「公共 領域」內的著作,還提到他們花了時間改寫食譜,這位網友應該為此做出賠償。因此這名苦主便在網路上大發牢騷,引發各界人士群起憤慨,批評的聲浪塞爆食譜雜 誌的網站,雜誌編輯的電話以及住址甚至被公布在網路上,兩個星期後雜誌不堪其擾最後只能關門大吉。

心理學家(Tom Buchanan)表示,這是典型的人類行為,會因某些事件以及負面情緒產生凝聚感,當遭遇「攻擊」時,以團體成員的身分聚集起來保護自己以及團體,同時 也指出,宗教和政治都是非常具有爭議性的話題,若想遠離戰火,在網路上還是談談勵志書或是名人自傳即可。



原文網址: 英研究:想成為網路紅人?請白目一點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2/91-2672795.htm#ixzz17xMs5yt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