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牛肉麵節爭霸 洪師傅麵食棧再奪冠

  •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熱鬧爭冠軍,許多老師傅拿出絕活要讓民眾嚐鮮。

  •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爭冠軍,各個師父不僅比美味更比創意,吸引民眾排隊嚐鮮。

  •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開跑,以牛肉做出一道道異國料理。

  • 來自法國、日本、西班牙、伊朗及台灣的主廚大PK,做出令人口齒留香的美味料理。

  • 清燙溫體牛肉為台南縣特有飲食文化,號召七家牛肉湯業者共襄盛舉。

  • 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配合暖冬效應,推動清燙啤酒牛肉,相當合宜。

  • 「七上八下」涮牛肉,清燙牛肉節登場。

  • 台北牛肉麵節登場,祭出免費試吃。

  • 牛肉麵店家,拿出桿麵絕活,吸引民眾目光。

  • 麻辣牛肉麵使用中藥調製,麻而不辣。

  • 牛肉麵節取消前三名評選,只取前十名,目的要讓民眾嚐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牛肉麵節,5日在現場3百位民眾和美食專家的評選下,產生了今年的牛肉麵王,其中清燉組和創意組的比賽,冠軍都是「新面孔」,紅燒組則是由已拿過3次冠軍的「洪師傅麵食棧」再次奪冠。

連續舉辦多年的臺北國際牛肉麵節,自12月3日起一連三天熱鬧展開,今年除了照例在市民廣場擺出幾十個全臺知名的牛肉麵攤位,用香氣征服民眾的 胃,還配合臺北市舉辦花博,以「花」入菜,以及配合建國100年,推出限定的「建國百年紀念」牛肉麵,凡身分證字號有「1、0、0」三個數字的,民眾就有 機會品嚐。

活動最後一天下午展開料理王爭霸戰,喜歡吃牛肉麵的臺北市長郝龍斌特別前往頒獎給2010牛肉麵料理達人得主,各組前3名如下:清燉組--板橋皇 家牛肉麵、青蔥專業牛肉麵及青藏老牌牛肉麵,紅燒組--洪師父麵食棧、板橋皇家牛肉麵及志明牛肉拉麵,創意組--鳳山湯味小吃店、御茶園旗艦店及麻辣天堂 牛肉麵店。

能不能拿下好成績,關鍵就在於牛肉麵當中,有沒有達到牛肉、湯頭和麵條「三味一體」,曾經奪得2006、2007、2008三年冠軍的「洪師傅麵食棧」,今年再以每碗要價新台幣888元。「唯吾獨尊」,拿下紅燒組第一。

參賽者王聰文說,每碗麵含牛腱心、牛肚岸、牛筋、牛小排,以及牛隻身上最珍貴、一般作為牛排食材的小牛膝;牛膝易軟爛、牛筋卻難煮爛,多樣材料同時入菜,火候就是美味關鍵。

清燉組冠軍「板橋皇家牛肉麵」則推出「傳承」,湯底以台灣牛肉、牛骨熬煮,搭配台灣鮮牛肉與澳洲腱子心肉,預計年底開賣,參賽者陳家斌說,每碗價格一定控制在200元內,好讓大家都吃得起這麼好吃的牛肉麵。

至於創意組冠軍「鳳山湯味小吃店」則是以「花香刀削牛肉涼麵」取勝,其在肉塊上做出「外表重口味、裡頭原味」的雙重口感,配上現揉、現削的彈牙麵條,還有自調的和風醬與桂花汁,展現獨特口味。

郝龍斌表示,牛肉麵節辦得一年比一年好,不但使牛肉麵成為台北市美食小吃的代表,也讓牛肉麵產業產值大增;上海市長韓正今年4月訪台時曾跟他表示,所有大陸的朋友都說,到臺北來一定要吃牛肉麵。

郝龍斌也說,台北市在接待的宴會中,也特別準備牛肉麵讓來自大陸的貴賓品嘗,甚至到香港、上海、北京、新加坡,都能在街上看到「台北牛肉麵」,這讓他非常驕傲,他希望未來「台北牛肉麵」能像「北京烤鴨」、「法國紅酒」一樣,成為台北飲食文化重要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