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粵語販毒 運將「剛好」聽懂助警破走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板橋地檢署檢察官日前指揮士林憲兵隊與中山警分局,破獲了一起以英籍華裔男子楊啟惠為首的馬來西亞跨國販毒集團;今年7月間,楊嫌與3名同夥首次 入境台灣,竟大肆地在搭乘計程車時以廣東話討論走私販毒細節,沒想到由憲兵退役的司機「剛好」聽得懂他們的談話內容,進而向憲兵隊舉報。

據了解,現年36歲的楊嫌看準三級毒品一粒眠在英國屬非管制毒品,且可合法施用,價格更是台灣市價的3倍,於是在7月間來台大量收購,再以國際郵包走私到英國牟取暴利;沒想到日前疑似遭藥頭陳緯龍黑吃黑私吞百萬貨款,引發販毒集團發出跨海追殺令。

針對疑似黑吃黑引發販毒首腦不滿的發展,士林憲兵隊擔心案情擴大,在跟監3個多月後,於19日成功跟監楊嫌前往大安區光武郵局,當場查扣夾藏在禮盒內價值一千萬元的4萬顆一粒眠;並循線逮捕藥頭陳緯龍與馬來西亞籍成員劉金烽、周漢強。

以為台灣人聽不懂廣東話的楊嫌,沒想到千挑萬選下竟選中了聽得懂廣東話的計程車搭乘,又碰巧遇上曾是在憲兵隊服役的運將,讓毒販們不禁大嘆,「真是坐錯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