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擊不法藥物 縣府主動出擊

記者呂昭德/嘉縣報導

嘉義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小組前往大林鎮福德市場內流動攤販進行稽核時,當場查獲一個以賣衣服為掩飾,卻陳售多項大陸製、泰國製、日本製等未經衛生署許可之偽禁藥品,均依法扣押。

衛生局表示,查獲藥品有counterpain軟膏、喇叭牌正露丸、龍角散、牛黃解毒片、云南白葯、五塔散50項藥品,皆未標示衛生署許可證字號,所有不法藥品已由民雄分局大林分駐所查扣攜回,並辦理後續移送相關事宜。

根據統計,目前台灣洗腎盛行率在每百萬人口1800至1900人之間,高居全球首位。依調查顯示,慢性腎臟疾病的發生與不良用藥與飲食習慣息息相 關。這次衛生局會同警方主動出擊擴大稽查工作,果然18日在大林鎮福德市場內查獲不法業者。衛生局指出,坊間流動攤販及地下電台等販售不法藥物情形猖狂, 嘉義縣因此成立跨局處「打擊不法藥物及地下電台違規廣告」行動小組,針對情趣用品店、傳統市場及流動攤販積極進行專案查核作業,藉以打擊不法販售藥物,保 障民眾用藥安全。

衛生局長鍾明昌呼籲民眾,選購藥品應至藥局(房)購買,並由專業人員指示使用,以確保用藥安全及購買到合法之藥品,切勿聽信、購買、服用誇大不實 及來路不明的藥品。鍾明昌指出,合格的藥品應依規定標示廠名廠址、品名、許可證字號 、批號、製造日期及有效期間或保存期限及其他注意事項、其他依規應刊載事項之標示。因此在選購時,對於來源不清楚、標示不明等之產品,應儘量不要購買,以 保障自己用藥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