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Q高、身段軟 單親媽打造大小S暴紅之路

  • 徐媽黃春梅的際遇則截然不同,她十九歲嫁入徐家,二十歲生下大女兒。大小S排行老二老三。(圖/財訊提供)

文/趙佳美

一位是中國第二大餐飲富豪——俏江南集團的負責人張蘭,另一位是培育出演藝圈兩大明星大小S的星媽——徐媽(黃春梅),面對「大小戀」近來的風風雨雨,兩位單親媽媽意外因為這場演藝圈大事件而躍上枱面。

台灣藝人「大S」徐熙媛與中國俏江南餐飲集團小開汪小菲的「大小戀」,私定終身消息曝光以來,剛開始外界多不看好這段閃婚,除兩人背景差異大, 「準婆婆」俏江南集團董事長張蘭的強勢也是主因。不過,約十天後,她的態度已經從霸氣、主導,轉變成尊重、低調到欣然接受,展現收放自如的手腕;至於一手 把三個女兒帶大的徐媽黃春梅,每遇明星女兒的新聞事件,她總是第一個跳出來發言,什麼話該說、不該說,她已是箇中高手。

正泰銀樓少奶奶 撫養三個女兒的單親媽

這兩位近期雙雙攻占媒體娛樂新聞篇幅的媽媽,讓外界相當好奇,她們究竟如何打造出傲人的事業——一個稱霸中國餐飲界並準備進軍台灣,一個則培養出紅遍兩岸娛樂圈、嫁入豪門的明星女兒。

張蘭生長在書香世家,父親是北京清華大學教授,一九六八年隨父母下放到湖北,一生顛沛流離,曾歷經勞改、失婚,還偷渡到加拿大打黑工,洗碗、扛豬肉,憑著不服輸的性格,隻手打造出被稱為「中國餐飲界LV」的俏江南集團。

至於徐媽黃春梅的際遇則截然不同,她十九歲嫁入徐家,二十歲生下大女兒。大小S排行老二老三,爸爸叫徐堅,家族在台北市博愛路開設「正泰銀樓」幾 十年,數年前他被媒體拍到與台北縣三重市街角賣檳榔的莊姓婦人同居,並傳出欠下三百多萬元台幣的賭債,最後由大小S出面籌錢解決。這則新聞爆發後,外界才 知原來兩夫妻早已分居十年。

外傳當年分居是因為徐媽媽連生三個女兒,才與徐堅失和,當時徐媽的回應是,「扯遠了,就算我生了兒子,也不見得比三個女兒優秀。」雖然曾經數落徐 父,一手掌理徐家經濟大權的徐媽,對徐爸卻堪稱「有情有義」。大小S不但每月給父親(含徐奶奶)十萬元生活費, 也三不五時去探望徐爸,並認識徐爸目前同居的女友。

從人人稱羨的銀樓少奶奶、到獨自教養三個女兒的婦人,徐媽可說是「女人當自強」的代表人物,她有次告訴記者:「傳統的觀念讓我一直想生男孩,生老大是女生,再生大S時已有些失望,所以一直把皮膚黑黑的大S當男生養,沒想到生到第三胎還是女的,還愈生愈醜。」

雖然不諱言小S徐熙娣小時候長得不出色,但對於女兒努力讓自己「醜小鴨變天鵝」的舉動,徐媽是舉雙手贊成,小S在大家的建議下戴上了牙套,大S為了讓自己更美,打美白針、雷射……,還出版美容暢銷書,雖曾被外界指指點點,徐媽還是力挺女兒到底。

全力支持 隨女兒發展興趣

靠著幫忙銀樓的經營,徐媽一點一點把三個女兒帶大,由於全心在女兒身上,她從大小S還小時就看出了姊妹倆的表演欲,大S喜歡扮公主女皇,小S就會 跟在姊姊身邊演丫鬟;對於孩子喜歡的事物,只要不偏離軌道太遠,她基本上都同意隨興發展,所以當大S決定念華岡藝校,小S要跟進時,徐媽也沒有反對。

「要當這姊妹倆的媽媽,心臟一定要很強!」徐媽說自己EQ很高,因為了解女兒言論開放、行為保守,姊妹倆脾氣雖然有點古怪,但都很聽話,所以總會任著她們大鳴大放。

大小S在念華岡藝校時,由於敢說敢演的性格,再加上認識吳佩慈、阿雅……成為當時學校的風雲人物,很快地被當時已在演藝圈有一定地位的王偉忠發 掘。跟王偉忠約法三章後,徐媽決定放手讓孩子去發展,一開始以SOS為名,踏上她們不凡的演藝之路。(更多精采內容請見359期財訊雙週 刊:http://www.wealt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