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洗澡洗一半 下體流出20公分巨大肌瘤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名49歲婦人洗澡洗到一半,腹部突然一陣劇痛,長達20公分的肌瘤就這樣從下體流出,手術切除後,發現這顆巨大的子宮肌瘤竟然高達1.5公斤。

這名婦人半年來感到腹部持續疼痛,也有異常的出血症狀,本以為是更年期,一直沒有看醫生,沒想到洗澡時就這樣意外流出,嚇壞自己也嚇壞了家人。

台南市郭綜和醫院婦產科林大欽醫生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名婦人因為體型壯碩,加上年近更年期,對於肚子不適不以為意,才忽略了子宮內的巨大肌 瘤,造成整顆肌瘤佔據子宮,肌瘤過重導致下垂,檢查後發現子宮兩側還有不同的腫瘤,臨床診斷為「蒂連黏膜下子宮頸肌瘤及卵巢囊腫」。

子宮肌瘤常見症狀有異常出血、經血過多、頻尿與經痛等等,醫師表示這起病例相當少見,如果有做過內診,不可能沒發現那麼大的腫瘤,本次是患者以為自己健康狀況良好而因此忽略,也提醒民眾要定時接受子宮抹片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