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生醫所獻寶 讓醫療更貼心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所9日展示創新醫療器材,以「頃聽需求 全人照顧」為醫療發展目的,讓醫療器材更具人性化,其中將15項於台北國際醫療展品中,今特別選出4項展品為行前會曝光。

從15項秘密武器中,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所選出4項搶先曝光展示:溫感水膠、糖化血色素檢測套組、曲式咽喉直達鏡、居家睡眠檢測儀,生醫所長邵耀華表示,今年的台北國際醫療展,工研院選出15項參與展覽,以居家、定點照顧、為展示主題。

溫感水膠顛覆的一般液態對溫度的物理反應,遇熱(25-40℃)為固態,遇冷(20℃以下)為液態,目前針對溫感水膠的特質將使用在植牙、修部骨缺、各類藥劑。糖化血色素檢測套組,讓糖尿病患者不必再遠赴醫療院所,即可利用市面上使用的血糖儀搭配套組檢測快速、簡單。


曲式咽喉直達鏡,有別於一般直視咽喉鏡,以人體工學打造,讓病患揮別使用過去直式咽喉鏡的恐懼與壓力,只要水平躺直即可使用儀器。居家睡眠檢測 儀,關心每一位民眾的睡眠品質,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台灣有1/4的人口有睡眠障礙,許多民眾在一天忙碌的工作之下,精神不濟卻又失眠,倒下呼呼大睡 卻越睡越累,利用居家睡眠檢測儀,可將所得數據傳至藍芽手機,數據包括血氧、心律等,而居家睡眠檢測儀體積小,民眾可在自家測量,有別於以往睡眠檢測儀, 更方便使用。

今年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所以「傾聽需求、全人照顧」為主軸,規劃「居家生活」、「定點照顧」、「醫療整所」三大主題,希望透過科技展示,讓民眾更了解醫材技術在生活中的價值與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