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少年以偷制偷 失車還觸犯竊盜罪

 

嫌犯請友人將腳踏車上鎖。

記者郭政隆/嘉市報導

嘉義市一位周姓少年因為自己腳踏車被偷,卻無知的「以偷制偷」,轉而偷竊他人腳踏車做為代步工具,經受害民眾報案,警方調閱過濾監視器,循線逮捕周姓少年,少年也因此吃上竊盜罪。

新南派出所副所長林俊雄、警員段春華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其在垂楊路網咖前發現日前失竊之腳踏車, 員警接獲報案後,立即趕往現場查察。

員警到達現場後,先是不動聲色調閱過濾監視器,並逐一查看交叉比對監視器畫面,最後終於發現嫌疑人影像,警方馬上根據嫌疑人所穿著之衣物、髮色等 特徵,在網咖內逐一 過濾查訪,發現周嫌正在網咖內玩線上遊戲,警方便馬上上前詢問,周嫌亦當場承認其犯行,警方便立即予以逮捕帶返所偵辦。

周嫌到案後,表示係因自己的腳踏車被偷,所以才轉偷別人的腳踏車作為代步工具,為了防制竊來的鐵馬再度被偷,周嫌還把腳踏車與朋友的鎖在一起,車上還遺留失主的密碼鎖,密碼鎖卻意外成為失主的指認關鍵。

新南派出所所長蘇逸亮為此呼籲民眾,為了避免腳踏車被竊,建議車主要將腳踏車作防竊標碼,停放時上大鎖,以降低歹徒犯罪動機及增加其犯案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