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糞製有機肥 白柚香甜多汁

更新日期:2010/10/31 10:01  

台灣因為長期使用化學肥料,使得農地出現酸化現象,彰化縣有一家肥料場,利用酪農場收集回來的牛糞,經過乾燥加工,製成有機肥料,經過白柚果園的實驗證明,長出來的白柚,不但比平常的大一倍,果肉更是香甜飽滿多汁。

現在正是白柚收成的季節,看看這顆白柚的果肉,粒粒飽滿多汁,而且非常香甜,這裡種出來的白柚,跟正常白柚比較起來,幾乎大上一倍,每一顆都長得「頭好壯壯」,不過這可不是什麼新品種,果園的主人說,秘訣在於果園使用的是,加工後的牛糞有機肥料。

陳先生除了種水果之外,他也是彰化縣田中鎮一家堆肥場的老闆,由於田中鎮有專業規劃的酪農區,處理牛糞的問題始終讓當地的酪農很傷腦筋。

收集來的牛糞,集中在這間工廠經過特殊處理,然後裝袋出售,陳先生的另類資源再利用,除了讓蔬果能夠長的又大又好吃之外,也讓這塊大地減少了化學肥料的傷害。(民視新聞龐志龍彰化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