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創辦人赫利辭執行長 透露有意開新公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共同創辦人赫利 (Chad Hurley)宣布,將卸下執行長職務,轉任公司顧問,新任執行長則由Google副總裁卡曼加(Salar Kamangar)接手;赫利日前曾在某會議中透露,有意開辦「大家都覺得有用的新公司」。

YouTube是由赫利與陳士駿、卡林姆 (Jawed Karim)所共同創辦,Google在2006年以16.5億美元買下,並在兩年前指派卡曼加負責YouTube的實際負責營運。而在和Google的 交易中,赫利得到價值3.4億美元Google股份,陳士駿也得到價值3億美元的股份,卡林姆也拿到價值6千6百萬美元Google股票。

Google買下YouTube後,除赫利留任外,卡林姆在當時就先離開,陳士駿則是在2008年離開YouTube,從事Google的其他業務。根據與Google的協議,YouTube被收購後赫利必須留任18個月,但至今已留任了4年。

赫利在YouTube發表聲明,「過去2年來,我在YouTube逐漸轉任顧問角色,而由卡曼加(Salar Kamangar)負責日常營運。」他並表示,「我將持續擔任顧問,對能見證YouTube下一階段成長感到興奮。」而在日前的某項會議中,他則曾透露, 有意開辦「大家都覺得有用的新公司」。

YouTube有600多員工,雖然Google未公布YouTube的營收情況,但日前曾表示,已逐漸接近獲利階段,每天網站的影音點閱量超過20億次,其中,每星期有20多億次的瀏覽帶來收入。卡曼加接任CEO後,將繼續改進網站的廣告功能和簽署新的內容合作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