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美食/秋味鍋膳抗寒法~ 卡滋卡滋炸里肌美味難忘!

  • 季節美食/杏子豬排(圖/蘇湘雲攝)

  • 季節美食/杏子豬排(圖/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天氣一冷,秋冬食欲更炙熱,今年無緣去日本看金黃色的楓葉,用眼睛品嚐黃澄澄的炸豬排也不錯。卡滋卡滋的炸里肌跟野菇一起泡在高湯裡面,趁熱的時候吃,入口即化的爽脆新嫩和熬煮已久的甘甜湯頭迸發出令人難以招架的美味,在台北街頭吃上一碗,熱熱的身體充滿更多抗寒能量!

說起豬排專賣店,名氣店首推來自日本九州的「杏子日式豬排」,社長原本就是從事肉業出身,他的美味豬排原理就是豬肉、蔬菜、米飯三合一,所以餐桌上處處可見附有食材出身說明書的立牌。

↓圖:新店裝潢得古色古香,木色調桌椅格外蘊含情趣。(圖/蘇湘雲攝) 

每種套餐搭配的米飯有越光米與五穀米兩種,女孩子應該較喜歡健康的五穀米,不過,晶瑩飽滿、有光澤的越光米也很好吃,充滿彈性的米質配炸豬排,不會搶戲,反而會是個很襯職的配角。

味增湯也有豬肉和蔬菜兩種,醬料有柚子醬和紫蘇醬兩種!前菜還有免費無限量供應的高麗菜絲,據說是當日從武陵農場運送到店處理的新鮮蔬菜,在炸豬 排上桌前,服務生都會很慇勤地招待消費者大口享受一番清脆的綠色洗禮。此外,最近流行的「熟成」名詞,因為肉質較軟、風味較深沉,很受男女老幼的歡迎,許 多豬排肉也紛紛看齊。

↓圖:超大鍋的「綜合野菇里肌豬排鍋膳」,肉質飽滿,麵衣細緻,沾著高湯一起食用,酥脆不油膩!(圖/蘇湘雲攝) 

季節限定美食「綜合野菇里肌豬排鍋膳」,頗具九州重醬油與柴魚的調味風格,整個濃郁的滋味和巨無霸的鍋物一端上桌,隔壁馬上傳來女孩子竊竊私語的談論聲音。

仔細一看,炸得金黃的豬排用的是里肌肉質,厚度扎實,搭配大量的野菇蔬菜,以及像壽喜燒湯底般鹹甜的高湯燉煮,如果只有光喝湯,絕對會令人受不了。

但是,豬排沾著濃湯一起吃,半滑潤的炸麵衣和白潤香Q的越光米相互在嘴腔裡交融,讓酥脆少了油膩感,甘甜多了豐沛肉汁,戲劇化的多層次味覺變化好像在欣賞兩個戀人親密共舞般,好吃,也可以說是一道為了「下飯」而生的料理,肚子吃飽了,身體才有多餘能量對抗冷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