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我說你好寂寞,我知道我明瞭......,一首熟悉的廣告歌曲,道盡了許多人羞於啟齒的隱疾心聲。日前年代much台「今晚誰當家」就邀請到王中平夫妻檔、名嘴許聖梅、況明潔等藝人,在節目上大談看醫生的糗事。其中余皓然聊起自己的烏龍就醫記,有次她因為肚子劇痛去看醫生,結果腎結石被誤診為糞便阻塞,最後還白白被灌了兩次腸!?

余皓然回想起當時的情況說,出院前她有被問到要不要再作一次檢查,本來還以為只是照照X光之類的,結果不料竟是要內診。她說,因為看診的醫生們都太年輕反而讓她覺得害羞,但「如果是老醫生就沒有關係」,讓現場的來賓都笑翻了。加上頗有危機意識的老公王中平,也趕緊跳出來阻止說她「那個來」不方便,才在夫妻倆幾番推辭下把內診轉為複診。

不過,其實最讓人害羞的不是隱疾或是內診。余皓然說,她和老公交往結婚十多年來,王中平一直告訴她身高是172公分,平常叫他量身高也不肯,直到有次她陪王中平去做健康檢查時,才揭開這個「不能說的秘密」。本來王中平一開始不讓她進去診間,最後還是余皓然偷偷瞄到體檢表上面寫著「169」公分,才知道自己被騙了這麼多年!?

此話一出,立刻讓王中平如坐針氈、急著補充說明,是穿鞋子的時候172公分、因為最早都用軟皮尺量所以不準......,甚至還有人幫腔說「男人年紀大了都會『老倒縮』」,才順利化解了尷尬的場面。看來「一爭長短」自古事關男性尊嚴,不管是「號稱」還是「實測」,都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